走過碧潭吊橋,左手邊就會看見往和美山登山步道的簡介指標。


眼看時間還很早,一個人上山走走、吸取芬多精也不錯!


 


 


關於合美山自然步道:(資料來自網路)


和美山自然步道位於新店碧潭西岸,從碧潭吊橋通往美之城社區約二公里


風景秀麗、視野遼闊,沿線植相豐富成熟,蝴蝶與螢火蟲盛況熱鬧。


六年來美城里與太平里居民全程參與經營步道,這裡採行永續利用及美學觀念


以自然工法構築出原始風貌,由於堅持發展原生種育蝶植物


和美山雖然沒有園藝百卉,卻有會飛的粉彩花朵。


筆羅子與流星蛺蝶、賊仔樹與臺灣烏鴉鳳蝶、頷垂豆與黃蝶、燈稱花與白圈三線蝶穩定繁衍


很適合扶老攜幼專程探訪!



 


 



 


大略看了簡介,決定出發


這個入口處窄小,只容許兩個人擦身而過,真的很好奇又納悶


真的是步道的登山口嗎?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怎階梯是往下走呢?  其實我上了階梯回頭拍的...


牆上的光影吸引了我駐足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再抬頭一望,又是個美麗有味道的角落...


這時的光線真的好迷人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再繼續往前走過一小段階梯,就有椅子、樹蔭...供大家上山下山休憩之用。


椅子旁就可望見這幅美景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樹葉雖然被蟲兒蠶食的坑坑洞洞,但我卻好喜歡那陽光穿透的殘缺美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和美山(我)腳下..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好喜歡這個角落耶!


下午兩點多來走步道的人還不多,只遇見三、四個人


在這裡風微微,樹蔭擋去了大部分的炙熱,真的滿舒服的!


在這裡逗留了好些時候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光影真的好迷人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一旁指標寫著和美山步道共長800m


心想應該難不倒我這肉腳啦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步道除了階梯還有像這樣平坦的水泥磚


還挺好走的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好壯觀的姑婆芋...


 


 



 


樹葉像在畫面裡演起了皮影戲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以前總是害怕一個人,但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


尤其喜歡攝影的人,應該更能體會


那種不用在意旁人的感受,反而可以更專注在自己想表現的畫面


所以才會有人說,攝影~其實是一條寂寞孤獨的路吧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一個人依著自己的步伐,緩緩的調整呼吸


漸漸的心靈也得到了沉澱、思路也會越清楚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一張石桌上的落葉,因為光線的作用


倒影的模樣像極了一隻蝴蝶。



 



 


 


走到這兒已經是滿身大汗,氣喘噓噓...這時候就嚐到平時不運動的惡果了!


好在自己一個人,步伐說停就停不擔心跟不上腳步


休息夠了!再出發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看見這開闊的藍天美景,真是一個舒暢痛快


距離和美山頂還有400m,只有步道的一半路而已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好大隻的蜘蛛,就這樣掛在空中飽覽這片美景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不知名的植物果實?形狀像極了桑椹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一路上步道旁都有生態簡介~


和美山擁有原生種鳥類、蝴蝶、青蛙、火金姑、各種植物生態景觀


可惜一路我並沒有發現太多,蝴蝶和我都是匆匆一瞥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就當指標告訴我攻頂還剩250m時,就開始一直猶豫是否繼續...


這時四處安靜的只剩蟲鳴鳥叫,和我自己的喘息聲


慢慢感到一股害怕的感覺,於是我掉頭了我放棄了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回程時,一旁發現了一個龜殼ㄟ,匆匆按了張照片


連去觀察牠是死是活的都沒勇氣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看來膽量還是有待訓練啦!


後來才發現我走的並不遠呀~一下子就又回到休息區了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回來搜尋了和美山頂的資料,真是懊惱極了


如果我當時能夠再堅持一下下,就會看見不一樣和難忘的美景了!


這個經驗再次印證,懂得堅持下去的人,才是最後的贏家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雖然汗水沁透了我的衣裳,弄亂了我的髮梢


但心裡的不愉快和不安,卻隨著這一場痛快也漸漸消除了!


看見光,也看見了另一個新的視野、態度。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用心微笑。橘子 的頭像
    用心微笑。橘子

    ---浮光掠影---

    用心微笑。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